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共迎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走进铜梁
07-19 16:05:10 来源:上游新闻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重庆连续两场冰雪运动“七进”系列活动,再次在火热的山城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7月18日,为期三天的重庆冰雪运动“进社区”暑期专场活动刚刚结束,7月19日,又一场冰雪运动走进铜梁区政府机关活动在重庆铜梁协信星光天地广场活力开启。本次活动以“党的光辉照我心 ”“三亿冰雪齐参与 助力冬奥进原乡”为主题,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体育局主办。

01AC1E37-6C09-4D33-9C2E-4603008CCB3C.jpeg

启动仪式上,热情的铜梁人民带来了一段精彩的“非遗”表演——《铜梁龙舞》,随后,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表演团队齐声唱响北京冬奥会申办歌曲《冰雪舞动》,再度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据了解,本次冰雪运动“七进”采用游园会形式开展,邀请广大冰雪爱好者参与到项目互动、趣味竞技中,深度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传统的陆地冰壶、陆地冰球、电竞滑雪、桌上冰球、模拟滑雪等人气体验项目外,还在以往基础上新增了模拟北欧两项(滑雪、射击)、眼疾手快(冰雪版)两个趣味项目,进一步丰富大家的冰雪体验。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冬奥知识和重庆冰雪之路两大展区,直观、全面地呈现了北京冬奥会的申办历程、筹办情况,以及重庆冰雪从0到100万的破冰绽放之路。

“这是冰雪‘七进’首次走进铜梁区,也是我们今年举办的第六场冰雪“七进”活动,同时也是体验项目最为丰富的一次。”市冬运中心主任柯萍表示,今年以来,市冬运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持续积极响应和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聚焦“能力提升年”和“为群众办实事”两大目标任务,以冰雪运动“七进”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升级推广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将冰雪运动带到广大市民身边,得到了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反馈,推动冰雪普及推广取得显著成效,以实干实效为北京冬奥会助力。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配主办方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