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陈文玲:虚拟货币“挖矿”会让资本“入坑” 全面清理体现政策导向
07-16 09:58: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安徽全面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话题14日登上热搜。至此,据不完全统计,内蒙古、云南、新疆、青海、四川、安徽等地都在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对此,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表示,全面清理非常重要,应坚决制止这种过度虚拟化的行为,进而把资本转移到实体经济。

陈文玲说,虚拟经济是现代经济的一种形态,但不能过分虚拟,“挖矿”创造出的虚拟货币不能真实反映国家经济运行状况,还会把社会资本吸引到“深坑”之中,导致实体经济资本枯竭。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7.9%,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制造业占比得到提升。陈文玲强调,以实体经济为主体,是我国能在疫情中迅速恢复、保持定力的重要原因。防止经济过度虚拟化,把资本转移到实体经济,才能真正实现新发展格局,她表示,“清理挖矿项目是个小事,但它反映了政策导向,也反映了国家对实体经济、虚拟经济两种经济形态的战略平衡能力。”

原标题:陈文玲:虚拟货币“挖矿”会让资本“入坑” 全面清理体现政策导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