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谭鱼头商标司法拍卖470万元真的成交了,比上次反悔价少1040万元
07-13 15:05:04 来源:上游新闻

昔日餐饮大佬谭鱼头公司破产,但故事却在演绎。

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今年7月2日至2021年7月3日,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谭鱼头公司)管理人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对谭鱼头公司名下49个商标进行了第二次拍卖,以100万元起拍,经过30次竞价,以470万元成交,为一自然人拿下,余款已于7月13日到位。

就在今年5月1日到5月2日,该49个商标第一次拍卖,100万元起拍,经过188次竞价,以1510万元成交,但买家悔拍,未缴纳余款,于是有了第二次拍卖。

113.png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规定,原买家的保证金被没收,还有补交两次拍卖成交价差价约1040万元。

保证金门槛提高以470万元成交

该次拍卖的标的系成都谭鱼头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谭鱼头公司)破产财产——名下49个商标专有权,涵盖的商标有“谭鱼头”“谭状元”“巴椒渔府”“谭家坝子”“谭红”“TANYOTO”等, 其中有6个商标正在续展过程中。

112.png

拍卖方还提示,由于管理人未接收到谭鱼头公司的工商营业执照、公章,以及本次处理的49个商标证照资料原件,故49个商标概况均来自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官网查询,最终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书面登记记载为准。议价为100万元起拍,保证金为20万元(较第一次拍卖增加了10万元)。

共有3人各自缴纳20万元保证金入场,7月2日10时,以100万元起拍,经过30次竞价,其中29次延时,到7月3日10点53分,最终为“G4943”买家以470万元成交。

按照规定,拍卖余款要求在2021年7月18日16时前到账, 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此次买家为一名自然人,余款已经于7月13日到帐。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买家470万元拿下商标,只是开头费用,未来要把谭鱼头品牌发扬光大,后续投入资金应该是千万元级别。

此前5月拍卖出现悔拍闹剧

5月1日到5月2日,谭鱼头公司名下49个商标第一次拍卖,100万元起拍,共有8名买家各自缴纳了10万元保证金入场,经过188次竞价(其中169次延时),以1510万元成交。

111.png

然而,截止5月17日下午16时最后缴款时间,该买家剩余1507.55万元余款,仍未到账,该次拍卖流标。

上游新闻记者独家获悉,当时买家系安徽省一家法人机构,去年成立的,注册资本10万元。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指出,买家反悔,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拍卖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拍卖标的再行拍卖的,再行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原买受人应当补足差额。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拍卖成交后买受人在拍卖公告确定的期限内未付拍卖成交款或者逾期交付拍卖成交款的,管理人将继续处置。重新拍卖时,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原买受人交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债务。原买受人交纳的保证金不足以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拍卖产生的费用的,由原买受人承担。

因此,该安徽省法人机构参与拍卖缴纳的10万元保证金被依法没收,而7月2日至7月3日拍卖成交价470万元,低于第一次成交价1510万元,需补齐两者之间约1040万元差价。

谭鱼头公司2016年被申请破产

天眼查APP显示,谭鱼头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27日,注册资本5451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谭长安,注册地址在成都市一环路西一段七道堰街1号高升大厦10楼,经营范围包括中餐、火锅连锁经营的管理,项目投资,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自有房屋租赁等。

谭鱼头公司为最高人民法院公示的失信公司,多次被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多次因劳动争议、借款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原因被起诉;2019年、2020年都因未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信息而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谭鱼头创始人谭长安已先后10余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成都谭鱼头在全国各地的投资企业和分支机构,绝大部分现已注销或者吊销。2016年,申请人余某以被申请人成都谭鱼头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偿债能力为由,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谭鱼头公司进行破产清算。2016年10月14日,法院裁定受理余某对成都谭鱼头的破产清算申请。所以,才有了如今的破产清算拍卖。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