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潮人的端午都在这里过  悦来数娱会国博中心打开二次元结界
06-13 14:54:27 来源:上游新闻

这个端午假期,市民除了吃粽子、看龙舟,逛重庆文旅会之外,也可以到国博中心去,玩转同期举行的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悦来数娱会”),打开二次元结界,感受国际化数字娱乐的最新风潮。

作为2021重庆文旅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悦来数娱会以“潮玩漫生活·悦享新娱乐”为主题,以丰富的活动展现出横跨二次元、游戏、电竞赛事、cosplay表演及前沿科技等各大泛数字娱乐细分领域的精彩内容,为广大观众送上一场前所未见的凝聚“新风尚、新机遇、新浪潮、新体验”的国际化数字娱乐盛宴。

6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悦来数娱会现场,数娱会相关活动主要集中在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及S2两个场馆举行。数娱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会展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市内和全国60多家知名展商参与,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头部企业,其中包括首次入渝参展的央视动漫集团、哔哩哔哩会员购、玄机科技、奥飞娱乐、天闻角川、动漫堂、游卡桌游、完美世界等。集合起中国动漫产业链条上的优秀企业及品牌力量资源,让悦来数娱会的现场成为多方沟通的桥梁,不断为数字娱乐产业创意赋能,共同引领西南数娱产业发展方向。

相关负责人还介绍,本届悦来数娱会呈现出国漫崛起的势头。以首次入渝的央视动漫集团为代表,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电视动画系列片《延安童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等IP的精彩亮相,不但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关注,更掀起了第一波“国漫回忆杀”,让现场的大朋友们纷纷惊呼“秒回童年”。

除此之外,玄机科技的经典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动漫堂的高燃神作《一人之下》等中国文化特色的国漫IP精品及周边均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以二次元与中国文化的碰撞融合,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前来交流、打卡,展现出国漫崛起的繁荣景象。

展会期间,主办方除了邀请多位国内二次元领域的知名作者、超人气coser、汉服文化推行者、知名国风音乐人等各路大咖来到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外,还会通过举行“王者荣耀”擂台赛、“三国杀”竞技赛,为热爱数字娱乐的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

大量精美的手办,以及动漫周边产品也在此次数娱展场集中亮相。例如,动漫原画区集结了包括法国漫画艺术家尼古拉斯·涅米瑞、新兴画家王境等在内的全球11位知名原画大师,内容涵盖包括《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国漫顶级视效《星骸骑士》系列等200多幅,借助科幻文学的创造力和绘画艺术的美学张力,向观众展示未来的魅力和想象力的苍穹的经典原画作品;ACG模型展区则会展出超300件热门动漫、游戏、影视IP手办模型,让手办爱好者能近距离观赏;自由摄影区则会再现宝可梦、龙珠、航海王、火影等多个超热门IP的场景,让二次元爱好者在这个端午假期嗨个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