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护好“后浪”不断档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为中考考点保驾护航
06-12 16:12:11 来源:上游新闻

高考刚落下帷幕,中考又火热登场。6月12日,2021年重庆市中考开考。记者从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和高考一样,执法人员将全力为全区5个中考考点保驾护航。

据了解,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在考前对5个中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和向考点供餐的5个学校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2个问题进行了责令整改,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组织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操作规范培训,督促其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疫措施。此次,“食品安全快检车”也开进校园,每天对相关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快检,包括餐具、食品原料、食品工用具等,已快检48组。

考试期间采取“定人、定责、定片”监管的方式,持续对各考点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针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查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储存等情况。每个考点学校食堂派驻监管人员,对粗加工、切配、烹饪等流程进行全程监督,重点检查食品原料是否可追溯,菜谱中食品原料是否存在高风险原料,从业人员是否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工用具和餐具消毒是否规范,食品是否留样。

同时,为保证考生入住酒店的特种设备平稳运行,提前对考点及周边1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检查设备42台,并督促学校和企业加强安全巡查,要求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派专人驻点值守,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效保障考生顺利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