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梁平区卫生健康系统用好下派专业技术人员 更好为群体办实事
06-12 13:57:3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梁平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通过下派区级医院业务骨干、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等到基层挂职“副院长”(副主任),促进区级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卫生院,更好为群体办实事。

6月12日,记者从梁平区柏家中心卫生院获悉,昨天,由柏家中心卫生院牵头组织到成员单位紫照卫生院召开检验项目工作培训会。

QQ图片20210612141221.jpg

梁平区中医院下派干部何永伟是一名检验专业的技术人员,现在是柏家中心卫生院挂职副院长,他在参加完紫照卫生院检验临床应用的知识培训会后,到检验科进行现场指导及工作交流。

“乡镇医院病人少、标本少,导致质量很难保证的问题。”何永伟说,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以前是几个月请工程师下来做一次质控,间隔时间太长,不容易发现问题,建议当总量达到50到100人份的时候,就做一次。以及建议借lis等系统建立质控图,能更直观的发现质量是否存在问题。

同时,何永伟对HIV实验室检查未通过,需要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其医院文件不够规范及缺少的问题进行了实际的帮助。同时对以后东山片区卫生院的互帮互助提出了一些个人的建议,包括检验某些用品的共享、集中的学术交流等。

同时,柏家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高彭到护理工作站对护理工作进行了了解,也对其规范操作提出了一些改进措施。

“紫照卫生院刚引进了一台全新的DR设备,但由于缺少放射科人员,迟迟无法开展该项目,的确可惜。”柏家中心卫生院院长冉启明告诉记者,我们决定由柏家中心卫生院派出放射技术人员,逢紫照赶集之日,到紫照卫生院联合开展放射项目,使当地群众就近享受该项检查,无须长途跋涉到其它医院,实现东山片区区域联动。

QQ图片20210612141217.jpg

记者获悉,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梁平区卫生健康委探索输血、造血、活血、献血“四位一体”工作法,持续涵养人才队伍源头活水,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段时间以来,梁平区卫生健康系统正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奉献精神,提振人才队伍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通过下派区级医院业务骨干、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等到基层挂职“副院长”(副主任),促进区级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卫生院,更好群体办实事,今年梁平卫生健康系统,已下派挂职专业技术人员19人。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