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铁拳”出击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严查 2021民生领域案件
06-11 16:48:3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 2021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今年以来,该区市场监管局共查办案件127 件,其中涉及民生案件 90 件。

QQ图片20210611165236.jpg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项工作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所队负责人为成员,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明确把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神医”“神药”等 虚假广告、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转供电主体乱收费、房地产虚假广告等 6 类违法行为作为查办重点,划出 5 月、11 月、12 月三个时间节点,逐步推进线索排查、集中整治和总结评估工作。

同时,该局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检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 12315 平台大数据动态分析,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开展线索排查,针对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截止目前,共梳理案源线索 26 件,其中食品类 3 件,产品质量类 1 件,医疗器械类 2 件,广告类 4 件,其他类 16 件,为下一步集中整治夯实基础。

QQ图片20210611165231.jpg

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截止目前,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已开展“加强商品房销售监管”专项工作,排查辖区在售商品房项目 10 个;深入开展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对学而思、九橙教育等培训机构的广告宣传、收费情况等进行检查;加强部门协 作,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依法取缔 1 起非法集会培训班,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3.9万元;查获“晶心”牌假食盐案 1 件、添加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食用农产品案 5 件。今年以来,共查办案件127 件,其中涉及民生案件 90 件。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