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数字IP传承传统文化 重庆X腾讯《王者荣耀》联动计划正式公布
06-11 13:13:04 来源:上游新闻

承载经典文化,传承人文精神。

QQ图片20210611131428.jpg

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之际,“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暨 重庆X腾讯《王者荣耀》文化跨界合作发布会”于6月10日在重庆涪陵顺利召开,腾讯《王者荣耀》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及其下属的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携手对外公布合作。

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介绍,本次合作希望能以一种以数字化为基础,更加趣味、生动的表达方式,让白鹤梁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被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关注,产生兴趣。

QQ图片20210611131433.jpg

本次跨界合作以“文物IP化”为共同初衷,选择王者荣耀英雄人物大乔为本次文创合作英雄并推出对应的重量级文创合作。后续将开启以“白鹤梁神女”为主题的重庆文旅季,合作双方期许以游戏为媒介,实现“以文助旅,文旅融合”的拓展性探索范例。

白鹤梁,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其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这是一块长约1600米,宽16米的天然巨型石梁,仅在长江枯水年浮出水面。石梁之上现存163副共计一万多字的题刻,记录了自唐以来1200多年间长江枯水年的水文资料和大量历史名人的诗词真迹,具有极高的人文社科研究价值,是中国的、亦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

人们认为,白鹤梁上石鱼题刻的浮沉变化,兆示了来年的水旱与收成。本次推出的合作文创皮肤,将白鹤梁人格化“再现”为聆听丰年祈愿的神女,她见证了重庆这片土地1200年的变迁历程,在人们心中,她也守护着他们的生活。

QQ图片20210611131437.jpg

而在王者荣耀架空的世界观中,大乔是一位外柔内刚,守护一方的女英雄,在游戏内也是帮助着队友的女性英雄角色,与白鹤梁世代传递的人文精神相当契合。

据了解,本次合作的主题为“石梁长在,无谓浮沉”,希望面向年轻一代阐释白鹤梁伟大的水文价值与书法价值,并希望通过白鹤梁神女传达:勇敢、火热、永远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精神,才是真正守护着丰年的那道不沉的石梁的主题。

本次王者荣耀与白鹤梁的文创合作并未局限于线上,还将在重庆落地多项线下文旅内容,大乔将以“白鹤梁神女”的形象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与大家见面,在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内,更将化身为导游,引领广大朋友们领略白鹤梁的独特人文气息。

除此之外,腾讯游戏还将与重庆市旅游营销中心、携程旅行联合打造“王者荣耀x惠游重庆x携程”文旅跨界品牌联动,白鹤梁神女形象也将与重庆的城市地标、文旅景点等城市空间展开合作。深入到城市空间和大众文化生活当中,丰富重庆的文旅内容,成为重庆文旅的全新名片,让年轻一代更好地体会重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