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非营利组织报告:美部分亿万富豪多年未缴纳联邦所得税
06-09 08:52: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部分亿万富翁多年来未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其中包括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等等。

据美国媒体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然而他在2007年和2011年所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零。ProPublica的报告则指出,从2014年到2018年,贝索斯报告的收入为42.2亿美元,缴纳的税款为9.73亿美元。但在此期间贝索斯的实际财富增长了990亿美元。此外,贝索斯2011年因投资损失为由为自己和儿女申请了税收抵免。

根据ProPublica报告,特斯拉公司创始人马斯克从2014年到2018年总共报告了15.2亿美元的收入并缴纳了4.55亿美元的税款,但在此期间马斯克的实际财富增长为139亿美元。据悉,这家新闻媒体获得了美国国税局超过15年的数据,其中包括数千名最富有的美国人的纳税申报表。

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8日的听证会上,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援引ProPublica的报道称,美国最富有的人在新冠疫情期间收入丰厚,但没有支付应得的税款。怀登表示将提交一项提案,要求每年对美国富人进行的投资收益征税,而不仅仅是在出售投资时征税。怀登还表示,鉴于美国国税局有责任保护纳税人的数据,国税局需要调查这些数据是如何被泄漏的。

原标题:美非营利组织报告:美部分亿万富豪多年未缴纳联邦所得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