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 重庆这个工厂把塑料瓶变成了衣服、包包
06-06 09:31:0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6093145.jpg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工厂联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两江新区分局在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环保公益宣传。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展开,通过展出由塑料瓶制成的时尚衣服以及包包,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用塑料瓶做成衣服和包包实在太神奇了,摸起来也和平时的衣服没得两样。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看到了原来环保还可以这样做。”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兴奋地说。

QQ图片20210606093151.jpg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市民保护生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时倡导大家及时关电脑、少开空调多开窗、自备购物袋、多种一棵树……为碳中和、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企业而言,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是每一个企业的责任。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工厂在保持高速健康增长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可持续发展。为此专门设立质量安全环保部门,在生产运营过程中,持续改进,减少环境负荷,与地区环境共生。值得一提的是,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工厂所有的工业废水都会进行过滤处理并达到100%排放标准,实现水生态的良性循环。天下无废,左右未来,中粮可口可乐重庆厂将继续秉承生态文明理念,助力如期完成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