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冲基金大佬艾克曼拟收购环球音乐,或创造史上最大SPAC
06-04 13:16:4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威廉·阿克曼(William Ackman)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PSTH)正在和全球最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Universal Music)进行并购方面的磋商,对后者的估值约为400亿美元。

环球音乐

根据Dealogic的数据,这笔交易将是特殊目的收购(SPAC)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超过了新加坡叫车公司Grab Holdings Inc.最近在一笔类似交易中获得的约350亿美元的估值。考虑到环球音乐的债务,交易的企业价值约为420亿美元。

不过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并不能保证环球音乐和Pershing Square Tontine Holdings Ltd.会最终达成协议。知情人士说,如果达成协议,可能会在未来几周内最终敲定,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尽职调查。

在潜在交易的消息传出后,PSTH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6%至每股 23.5 美元,接近其 20 美元IPO的 价格。路透社指出,从股价下跌的走势来看,投资者也越来越怀疑上述交易是否能顺利完成。

根据路透社对环球音乐的股权架构分析,目前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集团,即环球音乐集团母公司持有公司多数股权,腾讯控股则持有约20%的股权。就在上个月,维旺迪集团还曾表示,环球音乐的股权价值约330亿欧元(400亿美元)。

2020年3月,腾讯控股牵头财团首次持股环球音乐,以企业价值300亿欧元的估值完成了对环球音乐10%股权的收购。去年12月,腾讯音乐又宣布,该财团将行使认购权,以同一企业估值再收购环球音乐10%的股权,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后,持股占比升至20%。

原标题:对冲基金大佬艾克曼拟收购环球音乐,或创造史上最大SPAC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