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高2万元奖励 可获创业融资支持 2021川渝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05-31 17:37:32 来源:上游新闻

农村农业也有高科技!今天(31日)上午,2021年川渝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正式启动,获奖者除了有现金奖励外,还将获得政府创业融资等政策支持,使成果更快转化落地。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赛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重点围绕数字化农业、农业科技产业化、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农园民宿等涉农领域的相关创业项目,设置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其中创新组是未进行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创业组是已进行工商登记注册,但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

大赛分项目申报、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按照赛事整体安排,初赛以线上评审为主,复赛以路演和问答为主,决赛以现场路演展示和答辩为主。初赛将分别评出前30名进复赛,复赛将分别评出前5名进入决赛。川渝两地将各自开展初赛、复赛,最终在每个组各评选出5个项目会师决赛。决赛将于9月在铜梁区举行,每个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大赛一等奖最高奖金2万元。除现金奖励以外,参赛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辅导、创业融资、创业补助等方面的支持。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享受“一对一”导师辅导,其中获创业组一等奖的项目可获得“青锋计划”创业免息借(贷)款。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项目还可落地铜梁区,并有机会获得铜梁区相关政策支持。

即日起至7月30日为大赛报名时间,有意参赛的创业青年可在各区县(自治县)团委、市各直属、重点联系团组织申请报名。报名邮箱:cqqncxcy@163.com,也可通过“重庆共青团—青创团团帮”微信公众号直接报名。

须提醒的是,以个人名义报名的,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以团队名义报名的,团队总人数不超过5人,且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