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如何做汇率风险管理?重庆外汇管理部发布银行外汇衍生业务办理指南
05-31 17:17:41 来源:上游新闻

面对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风险中性意识,做好汇率风险管理,是发展涉外经济的重要一环。

记者5月31日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为帮助辖区涉外企业正确认识风险中性,用好银行提供的各类外汇衍生工具,做好汇率避险工作,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以下简称“重庆外汇管理部”)联合重庆市银行外汇业务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编写了《重庆市银行外汇衍生业务办理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方面,梳理汇总了辖区各银行提供的主要外汇衍生业务类型、产品名称、产品功能、办理指引及避险实例,旨在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外汇衍生业务,树立正确的汇率避险意识。另一方面,详细列明了全市可以办理相关业务的41家银行、240家网点,各类业务涉及的具体外汇币种,以及线上、线下办理渠道,其中线下渠道实现了对全市38个区县的全覆盖,方便企业更加高效、便捷地办理外汇衍生业务。

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需要银行、企业共同努力。重庆外汇管理部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支持和帮助辖区企业加快树立风险中性意识,理性面对汇率涨跌,以保持财务稳健和可持续为导向,合理开展外汇衍生业务。

同时,推动辖区银行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做好“管家式”贴身服务,打通汇率避险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金融外汇支持涉外经济发展成效。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