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被华为智能驾驶选中,金康能源如何辐射重庆汽车产业链?
05-23 13:3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3日,江北区举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邀请媒体走进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以下简称金康新能源汽车),实地探访一家新成立的能源汽车公司发展前景,在推动江北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金康新能源汽车将在哪些方面发力,如何助力辐射重庆汽车产业链?

赛力斯智选SF5续航能力突破1000公里

5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康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智能生产线一派忙碌景象,在基地外面,停着两辆赛力斯,很多人在参观。

WechatIMG629.png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发布两日订单突破3000辆,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预订的汽车。”金康新能源汽车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越早把车交给消费者越好,让这些消费者越早驾驶更智能,更先进的SF5。同时,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SF5,华为智选代表着高品质和高智能的保证,赛力斯产品入选华为智选范畴,消费者可以实现放心购买,轻松使用。  

记者获悉,赛力斯智选SF5在江北区鱼复工业园金康赛力斯智能工厂投产,该工厂生产线引进大量全球顶级装备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以工业4.0为制造标准,保障赛力斯SF5制造品质标准。

记者获悉,2012年金康新能源汽车注册成立,主要经营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汽车研发及相关技术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成果转让;货物及技术进出口。

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上市。这款产品搭载了业内领先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实现了1000+公里续航、405 kW最大功率达,4.68秒百公里加速等优越性能。同时,它也搭载了HUAWEI HiCar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HUAWEI SOUND®音频技术,这是赛力斯和华为在核心三电领域、智能互联领域合作的最新研发成果。

金康新能源汽车负责人介绍,赛力斯历经 5 年增程技术深耕,拥有 1000 多项全球技术专利,是国内首家自主掌控全球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的企业,并且获得了国内生产和销售 双资质的企业。在行业最前沿的电池安全领域,赛力斯都取得了丰 富的、领先的研发成果。无论在技术研究深度还是在专利技术数量上,赛力斯都处于行业领军的水平。特别是在增程技术领域,赛力斯拥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

据了解,赛力斯拥有 “增程”和“纯电”共平台的技术路线及整车制造能力。在充电桩基础设施不完善、用户普遍存在里程焦虑的市场背景下,赛力斯目前 主要以增程式电动车为主。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 划》中,也明确把增程式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的技术发展方向。

目前,赛力斯华为智选 SF5 的续航能力能够突破 1000 公里,这是目前纯电车型做不到的。总的来看,增程式电动车是比纯电技术更复杂、但在续航上体验更好的新能源汽车。 

1000 台机器人协同运作

实现100%自动化、24小时在线检测

目前,金康新能源汽车在两江智能工厂依据工业 4.0、工业互联网的要求,以数字化、智能 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的乘用车整车制造工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电池 PACK 五大工艺,具备平台化、柔性化、透明化的生产线。

记者获悉,金康新能源汽车自动化程度很高,在五大工艺车间和充电检测车间超 1000 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高 度自动化,冲压、焊接、涂装 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让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达到超一流水准,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通过大数据和人 工智能,以实时在线的响应方式快速精准地进行规模化定制生产,保证了产品品质。

2.jpg

    

展望

“十四五”金康新能源持续发力电动化,智能化

金康新能源汽车负责人介绍,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都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进行了专门阐述,在产品续航、电池回收、智能网联方面做出了部署和规划。

金康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的一员,将围绕国家规划的产业方向,整合重庆市产业链资源,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重庆市拥有 400 多家一线高品质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二三线配套企业超过1000 家,具备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制动系统等各大总 成在内的完整供应体系。赛力斯的高质量发展,也将对这些产业链形成辐射,带动相关企业共同升级。

同时,“十四五”时期是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对车企来说,高技术含量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金康将继续深耕技术,在电动化,智能化领域,不断探索。同时,也将和合作伙伴,尤其是国内的供应链,科技企业等,携手前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