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动作!华东师大重庆研究院联手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联合研究基地
05-18 08:1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518081351.jpg

5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与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将基于研究院在光频梳、红外光梳光谱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建联合研究基地。

据介绍,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西安分院,于1997年11月起正式运行,主要从事空间微波技术领域的研究,以空间信息获取和空间信息传递为目的,开展探索性、创新性和重大关键技术基础与应用基础的研究。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卫星通信、卫星遥感、卫星导航、深空探测等国家重大航天工程领域,为国家空间基础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实验室已成为我国空间微波技术领域自主创新、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合作与科学实验的重要基地和开放式研究平台,引领我国空间微波技术的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推进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宗旨,以产业多元发展和创新科研技术为重点,围绕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导向,释放创新潜能,共同创立联合研究基地、共同培养科研人才、共同开发新技术,并将创新技术与空间载荷应用紧密结合,助推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QQ图片20210518081356.jpg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与载体,联合研究基地将发挥华东师大重庆研究院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依靠空间微波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背景与资源优势,重点开展光频梳空间应用技术研究、空间探测技术发展、星载设备及元器件精密检测分析,助力航天科技的创新发展,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