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与消防“童”行!悦来街道嘉悦社区消防演练进幼儿园 师生齐上“防火课”
05-17 19:4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小朋友们,平时不能随便玩火,玩火是很危险的,今天叔叔阿姨们来教你们怎么预防火灾,要认真学习哟……”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13日,嘉悦社区联合派出所到辖区小金星幼儿园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QQ图片20210517193944.jpg

“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了我们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办呢?”,“告诉家长和老师,迅速逃跑,拨打火警电话”,“那有谁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119”……在一问一答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民警开始了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课。他们通过讲解防火常识和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理方式,引导和提醒小朋友们不要玩火、远离火灾隐患,正确认识火灾、预防火灾。

QQ图片20210517193948.jpg

消防演练结束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民警还教孩子们唱了《祖国祖国我们爱你》,重温了党旗的含义,孩子们唱声的天真稚嫩,唤醒了内心深处的红色种子。

“这次活动进幼儿园非常的有意义,不仅让萌娃们了解了消防常识,更加深了对党史的启蒙教育。”幼儿园老师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学到更多的生活常识和党的知识,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师生在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