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反水”比特币后马斯克发推为狗狗币“站台” 狗狗币一度大涨逾20%
05-14 10:22:40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消息,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因能耗担忧意外宣布暂停比特币购车,引发加密货币市场集体暴跌的仅一天之后,自称“狗狗币之父”(DogeFather)的他再度发推表达了对狗狗币的支持,刺激该加密货币大幅反弹。

马斯克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发推称,正与狗狗币开发者合作,提高系统交易效率,有潜在的希望。

推文发布后,狗狗币价格从0.43美元涨到0.52美元,日内涨幅一度超20%。不过随后有所回落,截至目前,徘徊在0.48美元附近。此前一天,受马斯克“反水”比特币拖累,狗狗币也大幅下跌,一度低至0.35美元。

更早一些时候,马斯克在另一条推文中表示,需要明确的是,我坚信加密货币,但它不能推动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煤炭的使用。

此前一天,马斯克发布图片推文称,考虑到比特币挖矿带来的石油以及煤炭等能源的急剧消耗,特斯拉已经停止了使用比特币支付购车。从多个方面来看加密货币都是一个好的想法,特斯拉也看好其未来,但是这些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最后,马斯克还表示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会寻求能源消耗小于比特币的其他加密货币。

而就在马斯克宣布暂停比特币购车的两天之前,他于周二在推特上询问粉丝称,特斯拉是否应该开始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投票现已结束,有近400万人参与,78.2%的人投票支持使用这种加密货币购买电动汽车。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未来将选择接受哪种加密货币支付,但考虑到狗狗币的挖矿能耗显著低于比特币,加上马斯克今年以来多次为该加密货币“站台”,还承诺要将其带上月球,狗狗币的信徒们寄希望于他们手中的狗狗币就是马斯克要找的能耗更低的下一个将被接受的支付货币。

此外,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在周四盘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计划未来6到8周内上线狗狗币,这是该加密货币周五反弹的另一个推动因素。他称,有必要加快该平台向其提供的一系列产品中添加新的数字资产的过程。

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随着投机者纷纷涌入,狗狗币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00多倍,按市值计算,已升至第四大加密货币。

原标题:“反水”比特币后马斯克发推为狗狗币“站台” 狗狗币一度大涨逾2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