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博会重庆电子签名存证平台“露面” 柜面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三成
05-12 15:1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第十二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以下简称交博会)今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展会上,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携众多合作伙伴重磅亮相,其中就包括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基于原笔迹电子签名存证等专利技术,与傲雄在线共同开发建立了便民电子签名存证平台。

据悉,该平台既是重庆交巡警为进一步提升公安交管工作的现代化、信息化、便民化水平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的一次具体实践。傲雄在线作为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合作伙伴,也应邀参展此次交博会,并携原笔迹电子签名核心技术、i-Signing亲笔签多因子证据服务平台、笔迹防伪识别三大体验区以及八大公安交管领域融合创新解决方案首次亮相。

QQ图片20210512151517.jpg

据傲雄在线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i-Signing亲笔签多因子证据服务平台是基于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集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电子指纹捺印、数据加密存证、区块链证据固化、电子数据司法鉴定、举证溯源等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多因子服务的模块化组合,构建面签、远程签署及移动签署等多种业务场景中,从签署到举证全链条闭环式服务体系;便民存证平台就是基于i-Signing亲笔签多因子证据服务平台,根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具体情况和需求而模块化定制开发的。”

据了解,便民电子签名存证平台已成功完成与全国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对接,覆盖公安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机动车登记、驾驶人管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等多种业务,实现交管业务办理表格自动生成,手写签字确认,文书电子送达,档案数字保管,全程无纸运行,是国内唯一一个省级交管业务全流程无纸化平台。

据介绍,便民电子签名存证平台推出后,取消了文档打印环节,柜面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缩短30%以上,业务办理完后,直接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即时送达群众手机上,办事群众不再需要等候纸质送达件并费心保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此外,交管工作人员也从繁重的文档打印、归档、保管、调取、流转等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警务生产力。同时平台业务办理全过程动态回溯、全程留痕、关键数据项自动校验,杜绝了人工校验出错的概率,并为加强交管业务监管筑起了一道可靠“电子围栏”,减少廉政风险。

QQ图片20210512151521.jpg

目前,该平台在全市41个交巡警支(大)队,50个车管所,444家驾校,166个驾驶人考场推广应用,累计办理各类交管业务1258万余笔,形成电子档案1542万余份,服务群众257万余人。据不完全统计,平台上线后累计为交管减少纸质档案约270万卷,节约纸张约7.2吨、档案密集架3900立方米,纸质档案减少,相关档案文件的整理、保存、管理等成本同步降低,年均减少行政支出630余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