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三十而立 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举行媒体开放日暨总经理访谈活动
05-12 14:14:5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是时逢中国太保成立三十周年,5月12日上午,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举办媒体开放日暨总经理访谈活动,邀请包括上游新闻在内的多家在渝媒体记者走进分公司,亲身体验了一次“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图片1.png

“三十而立”的中国太保,如今已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同时也是首家A+H+G(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的保险公司,连续10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2020年排名第193位。作为中国太保产险在重庆设立的一级分公司,重庆太保产险在近30年进程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

据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党委书记汪长毓介绍,从成立之初不到1000万元收入到产寿分业经营后2003年保费收入2.22亿元,再到2020年保费收入44.21亿元,当年同比增速 6.95%,市场份额 15.8%,排名第3位,承保利润 2.23亿元,分公司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过程。

截止2020年末,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员工人数达1245人;截止2020年末,下辖2家中心支公司,35家支公司,尚有16家营销部在申报审批筹建中;2003-2020年累计承保(保额)288128亿元,累计赔付183.65亿元。2020年,分公司保费收入在系统排名第15名。

汪长毓表示,近年来分公司立足发挥保险保障职能,全力彰显“服务发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特色,用实际行动打造“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比如,开发“防贫保”保险产品,为因灾、因贫、因学易返贫返困的农村边缘易致贫户弱势群体,帮助其摆脱困境。2020年,累计结案达到917件,累计赔付金额达到821.27万元,平均每案赔付金额近9000元,从根本上凸显以人为本的“保险扶贫”核心要义。

在车险方面,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积极为广大客户提供“极速、极易、极暖”的“太好赔”服务,实现车险小额案件理赔审核全流程自动化,随时自动化流程管控,自动调度,自动核损,自动理算,自动核赔,自动支付,2000元以下即时赔付,10000元以下当天赔付。客户还可根据公司授权的理赔信用额度,从小程序报案到互信赔最快完成赔付,用时132秒,真正做到秒级赔付。人伤服务管家将包办现场查勘、伤者接送、慰问探视、鉴定陪同、调解应诉等,实现“一纸委托,全程包办”。

图片2.png

在非车险方面,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结合客户需求和理赔实际,推出专享赔线上服务模式,服务重点客户39家,累计线上服务客户3422次,万元以下案件案均报案支付周期不到2天。

同时,公司服务创新从线上到智能领域,“太·AI”技术仅需线上和线下查勘人员,仅需拍摄或勾选事故车辆照片,点击AI识别,即可完成小额外观案件的估损单。客户使用只需拍几张照片,“太·AI”就能生成定损方案、完成赔付。非太保客户也可以用此工具进行小额外观损失的测算。

据悉,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还充分挖掘自身资料,推出惠民险种,并首席承保了重庆南岸区65岁以上在籍户口意外险。此次承保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囊括了该区域内65岁以上在籍老人共128093人,占应保人数的100%,累计为参保老人提供了83亿元保险保障,为区域内适龄老人群体系上了一道“保险绳”,送上了一张“安心卡”。

本次媒体开放日暨总经理访谈活动,还邀请在渝媒体记者走进位于渝中区邹容路153号8楼的客户服务“旗舰店”,直观感受由科技创新带来的高效、便捷的“太保服务”,打破了对以往保险服务的固有印象。

图片来源:太保产险重庆分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