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坐观光巴士、看红岩影音、听革命故事:T198线红岩巴士、T003线红梅巴士今日首发
05-10 18:45: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510184541.jpg

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传承好红色基因,运用红色观光旅游线路,讲好红岩故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QQ图片20210510184547.jpg

5月10日,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观光巴士分公司T198线红岩巴士、T003线红梅巴士两条红色旅游观光线路今天首发,两条红色旅游观光线路,将带领游客一起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进车厢,让红色教育更加生动

5月10日,沙坪坝区磁器口T198线起点站,一辆辆观光巴士车厢里贴着一个个红色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放着多本红岩文创作品。

据观光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T198线红岩巴士从磁器口开往渣滓洞,是一条红色旅游观光线路,沿途经过梅园、白公馆、红岩陈列馆等。T003线红梅巴士从磁器口直达白公馆。

QQ图片20210510184552.jpg

红梅坚忍不拔,红岩坚不可摧。

红是革命先烈续写的颜色,为弘扬红岩精神,宣扬红色教育,重庆公交集团观光巴士分公司将红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写进车厢,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让市民乘客更直观地沐浴红色文化。

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故事

重庆公交集团西部观光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从多个方面对红岩巴士、红梅巴士进行升级打造。

QQ图片20210510184557.jpg

“一是车辆提档升级,车身图案紧扣红岩精神、红色元素外化于形。”他说,同时实行“一车一主题”、“一车一故事”,讲好红岩故事,每个车厢呈现不同的主题,比如红梅号车(江姐)、青松号车(许云峰)、挺进号车(陈然)、小萝卜头号车(宋振中)……,使红岩巴士和红梅巴士内容更立体、更丰满、更成体系。

同时,他们将运用智慧科技,植入红岩故事二维码,让故事鲜活起来;播放红岩文化影音视频,让红岩精神生动起来;红岩文创产品进车厢,让红岩文化载体传播开来;开展学生、单位、定制群体“思政流动课堂”,让红色基因传承起来;红岩元素工装进车厢,让“旅游+文化”实起来。

据了解,T198线运行有8辆车,节假日将增加到40辆。今年五一假期,T198线、T003线每天运输乘客6000多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