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市分行荣获“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04-16 14:29:5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5日,从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一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工行重庆市分行一直以来对脱贫攻坚事业的倾力付出和执着坚守。

图片1.png

图片2.png

自脱贫攻坚战冲锋号吹响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金融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聚焦贫困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有效途径,创新开展“银行+政府”“银行+担保”“银行+平台”等金融支持脱贫攻坚新模式,有力地践行了金融精准扶贫的责任与担当。

打造金融扶贫“创新生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据介绍,为了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到扶贫一线,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推动辖属机构与酉阳县、石柱县、綦江区、秀山县等区县政府签订了扶贫小额贷款业务合作协议并开展合作,累计向8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4409.90万元,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惠及贫困人口3000余人。

图片3.png

(工行重庆市分行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办理贷款业务)

不仅如此,该行通过创新推出“农担贷”产品,解决了以往农户、农企无法提供担保的难题,自2018年3月开办以来,“农担贷”已覆盖全市30多个区县,累计向858户客户发放贷款4.42亿元,成为了农民工返乡创业、“贷”动农业产业发展、农户致富增收的有力推手。

此外,工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普惠金融业务创新,推出了经营快贷、税务贷等特色创新信用贷款产品,自推出以来,已累计向10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近30亿元。

打造金融扶贫“立体生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享受现代化金融服务,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牵头,积极推动优化分行网点人员布局,下沉服务重心,延伸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目前,重庆市分行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已实现全市所有区县覆盖,并配备了48台便携式智能终端,专设了2台流动服务车,并购置了1台全功能流动银行车,驶入到各乡镇区域,为客户办理社保卡启用、网上(手机)银行开户、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相关业务,有效服务各区域“三农”及贫困客户。

图片4.png

(工行重庆市分行“汽车银行”高质高效服务乡镇居民)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使用服务车开展金融服务活动300余次,帮助农户办理启用社保卡、注册手机银行5000余户,为客户办理转账汇款及生活缴费等6000余笔。

同时,发挥大行金融科技优势,通过推广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全部贫困地区,让贫困人口可就近获得各项金融服务。

打造金融扶贫“开放生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提升金融精准扶贫实效,工行重庆市分行以消费扶贫、员工福利等场景为切入点,努力打造“融资-生产-撮合-销售”全链条产业扶贫服务模式。积极向贫困地区农户、农企发放贷款支持其生产经营,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减免手续费等方式推进贫困地区企业入驻该行电商平台融e购,扩大企业销售渠道。同时积极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开展了多场扶贫助农网络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不断焕发新活力。

图片5.png

(工行重庆市分行在长嘉汇购物公园开展的消费扶贫主题活动)

2020年5月,工行重庆市分行在线上开展了“挺消费·520”直播活动促进消费,并通过工行融e购平台“直播助农·扶贫攻坚”专场活动,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带货”促销,引发了商户的一致好评和热烈的社会反响。

图片6.png

(工行重庆市分行开展的“公益扶贫专列”特色直播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重庆市分行在重庆市轨道交通环线推出公益扶贫专列,以手绘形式推介彭水三义乡特色农产品和旅游景点,并在9月17日开全国之先河,首次在轨道环线车厢开展了“扶贫助农 驶上快车道”主题直播活动销售,在1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总观看人数突破11万人次,参与评论点赞人数达1.8万,广大网友热情互动、积极下单,不仅带来了短期流量效应,还有利于扩大扶贫产品销售覆盖区域,帮助贫困地区农户脱贫致富。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当前,国家“十四五”宏伟蓝图已渐次铺展,工行重庆市分行将继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新时期和新发展格局下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由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