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值15亿!渝股中国汽研10%股份无偿划转,航天科工集团成二股东
04-14 16:0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央企在渝上市公司大整合。

4月14日,渝股中国汽研(601965)公告,4月13日接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发来通知,为加强通用集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航天科工集团)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优化公司股权结构,通用集团拟将所持有的公司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10%)无偿划转给航天科工集团。

4月14日,中国汽研报收15.15元,涨4.05%,换手率0.23%, 这1亿股市值达 15.15亿元。

本次无偿划转前,中国汽研总股本约9.90亿股,通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约6.35亿股,占比64.13%,其中通用集团直接持有约6.12亿股,占比61.85%。航天科工集团未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后,中国汽研总股本不变,通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约5.35亿股,股比降至54.03%,其中通用集团直接持有约5.12亿股,占比51.75%,其他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数量和比例未发生变化。

航天科工集团持有1亿股,占比10.1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中国汽研提示,本次无偿划转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准。

天眼查APP显示,航天科工集团全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27日,注册资本187亿元,为国务院国资委独资。

企业网站显示,航天科工集团是我国航天事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中坚力量,航天强国建设和国防武器装备建设的主力军,中国工业信息化发展的领军企业。经过60多年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奉献,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战略性、高科技、创新型中央骨干企业,2020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32位,位居全球防务百强企业前列。

而中国汽研控股股东通用集团本身也为国资院国资委独资。

中国汽研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17亿元,同比增长24.06%;归母净利润5.61亿元,增幅20.17%,每股收益0.5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61%,同比提升1.36个百分点。

据介绍,中国汽研2020年,一方面完善能力布局,强化区域合作,不断推进业务和客户结构优化,抓住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市场机遇,技术服务业务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新基建市场,专用车改装及销售业务订单稳步增长;同时持续加强提质增效专项工作,利润随业务规模扩大同步提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