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婆不让、基金亏了、退坑了……二手转卖人群画像公布
04-14 15:3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因为什么原因,你决定转卖自己的东西?4月14日,闲鱼公布十大转卖理由。从2018年到现在,“老婆不让”始终高居榜首。比如“老婆不让钓鱼,再钓老婆就带着孩子回娘家,鱼竿半价处理”“昨天刚买的Switch国行版游戏机,老婆不让玩,原价出”……字里行间写满委屈。

老婆到底不让干什么?记者了解到,在“老婆不让”为关键词的闲鱼商品中,大多数是游戏机、模玩手办和钓鱼用具,被戏称为“老婆不让三大件”。

15323C5A-490E-464C-ADB0-10B8B0B56802.png

早在2019年,就有97万人在闲鱼蹲守丈夫们含泪挂上来的宝贝;今年,这个数字变成了163万。其中,买下这些宝贝的,还是男人占绝大多数。

但今年比较独特的是,“老公不让”也首度挺进前十。不过其中大多数都是类似“怀孕了,老公不让用化妆品”这样的关心。

CFD95FB3-B9F7-4303-B3DF-18BB9E4C40A0.png

除了留不住的心头好,还有搞不定的新才艺。“学不会”也是热门的转卖理由,中国人到底啥“学不会”?闲鱼数据显示,吉他、滑板、彩妆是“学不会”的重灾区。

今年新上榜的转卖理由还有“基金亏了”。新年以来,由于基金市场波动,3月份每周有20万人涌进闲鱼甩卖闲置物品,发布内容格式大多为“基金亏了,含泪转让XX”。这些被转卖的物品中,包括“盘了多年的手串”、“一块爷爷传下来的手表”、“母亲大学时代的收音机”等。

为此,闲鱼专门写信劝告用户冷静:莫言轻易挂闲鱼,谨防一时冲动卖掉珍贵回忆。

E005651F-A832-4CBC-BE71-6743046D92D5.png

每年公布的转卖理由,反映出用户的真实生活境况。有网友惊呼,闲鱼才是中国最大的文学网站:“老婆不让”为代表的家庭伦理文学,“前任送的”为代表的浪漫主义爱情文学、“基金亏了”为代表的现实主义文学都是平台上经久不衰的主题。

不过,闲鱼运营小二也告诉记者,富有文学性和故事性的描述确实有助于商品的转手,但并不建议用户夸大其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