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坪医院护理部启动智慧病房 信息智能化解决病区最后10米难题
04-14 15:26: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智能护理呼叫、人机交换……记者从大坪医院获悉,该院中心护理部联合信息科于2020年筹备搭建的5G智慧病房项目,近日已完成第一住院部所有病区安装工作,“互联网+医疗健康”将为患者提供更精准的诊疗服务。

智慧病房是以医护患为核心,通过智能护理呼叫信息系统、智能交互大屏、电子床头牌、电子门牌为主体搭建的一套快捷、高效的智慧信息系统。

7992F8CE-89B4-437A-AE48-1696F3186BF4.jpeg

智慧病房能做什么?据介绍,解决病区信息化建设最后10米的难题,让信息直抵每一个患者身边,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让医护患在需要时能及时获取所需信息,提高护理工作精准度,有效保障质量安全,最终达成智慧管理、智慧医护、智慧服务的建设目标,全面提升中心服务保障能力。

例如,护士通过语音、触摸等操作方式与系统进行人机交互,并运用智慧病房管理系统实时查询病区重点患者情况,针对患者的特殊需求(过敏、需轮椅代步等)及时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医生通过智能交互大屏查看患者各维度临床报告、多学科会诊、病例讨论、影像的三维重建等重要信息。

据悉,应用智慧病房管理系统后,护士的护理任务一键式交互,极大提升了护士的工作效率。而患者的护理措施数据做到了实时通讯,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护士都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任务完成情况。

此外,系统还整合了呼叫、任务提醒、危急值预警、患者安排等功能,既杜绝了漏、忘、错等情况的发生,使护理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根据重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规划,2022年重庆50%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建成智慧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