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国共享充电宝2024年行业规模有望达到402亿元
04-12 16:0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4月1日,怪兽充电(EM)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发行价为8.50美元,发行总市值达21.19亿美元。来自艾瑞咨询的调查数据显示,预计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可达到11.0亿,数亿用户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发展提供庞大的潜在用户群。

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增长迅速

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率正逐步提升。2019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总数为8.8亿,渗透率为61.7%,预计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可达到11.0亿,渗透率可达到75.4%。

此外,中国手机用户对智能手机的依赖性与日俱增。由于手机使用时间延长与移动互联网消费门槛降低,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流量规模达到了1656亿GB,远超美国的539亿GB,预计2024年中国移动流量规模将达到9239亿GB。手机用户在一些重度使用场景,如短视频与游戏服务,也显著延长了其使用时间。2017年短视频APP单机月度使用时长由2017年的5.9小时/月增至2020年的33.2小时/月。

手机续航技术成使用瓶颈

浏览网页、看视频、微信聊天、手机购物、云会议……智能手机的应用场景越来越丰富,但手机使用时间与使用强度的同时,手机续航技术的突破却不足以满足用户的用电需目前对手机锂电池的解决方案是增加手机电芯容量与改善锂电池能量密度。

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对于前者,增大电芯容量会导致稳定性下降,甚至会带来安全隐患,目前电池容量的年均增速为3-4%左右;对于后者,目前没有经济的、效果显著的正负极替代材料,而通过改进电解液和正极材料提高能量密度时,会影响电芯的循环性能。此外,对于快充无线充电技术而言,其仅是一种改良的充电方式,并未解决移动充电的实质问题。艾瑞预计未来3-5年内电池和充电技术尚不会有实质的、影响共享充电宝行业发展的突破。

2024年共享充电宝行业规模预计402亿元

中国共享充电宝行业始于2014年,在2017年开始实现规模化发展。共享充电服务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90亿元。由于需求市场与商业模式更加稳定,预计共享充电宝行业未来3-5年将保持相对稳定与高速的成长。2024年行业规模有望达到402亿元,2020-2024年的复合增速达45.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