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海尔牵手奇瑞汽车 共建汽车工业互联网生态
04-12 10:1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0日,海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集团”)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控股集团”)在安徽省合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协议内容,双方将携手打造全球引领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灯塔工厂”建设、智慧工业园区打造以及供应链、采购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全球引领的汽车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根据协议,海尔集团与奇瑞控股集团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海尔卡奥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的引领优势,结合奇瑞控股集团在汽车行业的流程、体系、标准等经验积累,共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在数字化转型咨询、数字化工厂建设及改造等方面深入合作,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

同时,海尔还将与奇瑞共同探索打造奇瑞控股集团的汽车“灯塔工厂”,通过探索基于用户需求的柔性制造以及5G、AI等先进技术的新型数字化制造体系,共创汽车领域数字化工厂的最佳实践场景。

此外,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移动互联网园区运营管理服务信息化体系的建设,助力奇瑞控股集团构建智慧工业园区,并在数字化供应链和数字化采购、房车智慧服务、智慧家庭与车联网互联互通、汽车轻量化和新材料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转型提供生动样本。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希望通过与海尔的全方位合作,在安徽打造一个国际领先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教育基地和灯塔工厂平台,助力奇瑞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服务和带动安徽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与奇瑞都是打造自主品牌的代表企业,都非常注重创造用户的最佳体验。海尔与奇瑞实现合作,将共同探索实现消费互联网与工业互联网的有机融合,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汽车领域的垂直工业互联网平台,从而在用户端实现个性化定制,在企业端实现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以及数字化管理,为用户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产业更多上下游企业赋能,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目前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孕育出化工、建材、模具等15个行业生态,在全国建立了7大中心,覆盖全国12大区域,并在20个国家复制推广,实现了全球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