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将走进礼嘉街道
04-11 11:5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红岩联线将走进重庆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以《周恩来与重庆大学师生》《我的修养要则》《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等8个优秀剧目,生动诠释红岩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主办,重庆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重庆欢乐谷党总支承办。活动将于13日在重庆欢乐谷开展。

据了解,本次展演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的4个故事分别为:《周恩来的四次校园演讲》《我的修养要则》《红色女特工——张露萍》《沁园春·雪》,反映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故事。

下篇的4个故事分别为:《光荣的儿子 伟大的母亲——王朴》《我们没有玷污党的荣誉——刘国鋕》《傲雪红梅——江竹筠》《一面特殊的五星红旗》,主要反映重庆解放前夕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烈士们的故事。

为了让广大师生感受革命精神,活动将在礼嘉中学、两江巴蜀中学、白马小学、礼嘉实验小学和星光学校礼嘉校区设置分会场。届时分会场将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整场演出。

“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传承和践行了伟大的红岩精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辖区的老百姓更好地感受红岩精神,不断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礼嘉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