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一季度汽车销量增27% 与华为合作赛力斯新能源汽车
04-09 08:29: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8日晚间, 小康股份(601127)发布2021年3月产销快报,当月,公司生产汽车整车2.5713万辆,同比增长36.18%;销售汽车2.7330万辆,同比增长53.47%。这样,小康股份今年一季度累计产销汽车分别为6.3294万辆和5.9128万辆,增长分别为31.33%和27.79%。

4月8日,小康股份报收27.01元,涨停,换手率5.14%,总市值达348.75亿元。

分结构看,今年3月份,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815辆,同比增长149.56%;一季度累计销售4619辆,同比增长171.71%。其他车型3月销售2.4515万辆,同比增长46.97%;一季度累计销售5.4509万辆,同比增长22.30%。

据介绍,小康股份2021年主力车型将全面进入新产品周期,加之汽车市场回暖,有望带动销量进一步恢复正常。而新能源汽车则是近年来公司重点倾斜的领域,今年亦将在技术升级、新品上市以及营销推广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另据重庆市政府网消息,4月6日,小康股份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

今年3月中旬,小康股份与华为终端曾在深圳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双方就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小康股份表示,双方将共同打造高性能、智能化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早在2019年,小康股份就与华为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在工业互联网、ICT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在今年1月举行的赛力斯2021技术大会上有消息称,双方合作将涉及到电机、电驱、控制软件、控制策略、硬件融合等多个领域,赛力斯下一代车型会率先搭载华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