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公布抗艾滋病药物、民航维修用航空器材免进口税政策
04-08 07:11:5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消息,中国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7日联合公布了2021-2030年抗艾滋病病毒药物进口税收政策。

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享受免税政策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名录及委托进口单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并送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

同日,财政部、海关总署还公布了2021-2030年支持民用航空维修用航空器材进口税收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民用飞机整机设计制造企业、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维修单位、航空器材分销商进口中国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维修用航空器材,免征进口关税。

免税进口航空器材实行清单管理,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免税进口单位应按照海关有关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减免税手续。

其中,维修用航空器材是指专门用于维修民用飞机、民用飞机部件的器材,包括动力装置(发动机、辅助动力装置)、起落架等部件,以及标准件、原材料等消耗器材。航空器材一般具备中国民航局(CAAC)、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加拿大民用航空局(TCCA)、巴西民用航空局等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明文件或俄罗斯、乌克兰等民航制造和维修单位签发的履历本。具有制造单位出具产品合格证明的标准件、原材料也属于航空器材范围。

原标题:中国公布抗艾滋病药物、民航维修用航空器材免进口税政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