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斯克:SpaceX“星舟”SN11爆炸原因系甲烷泄露
04-07 18:22:0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日前,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称,“星舟”SN11在今年3月底的爆炸原因系甲烷泄露。

据报道,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SN11)在试飞阶段、自由落地控制得都不错,少许的甲烷泄露导致2号发动机发生爆炸,并烧毁了机上部分电子设备。”

SpaceX正在研发一种由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超重型运载火箭和星际飞船组成的运输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向近地轨道以及月球和火星运送卫星、机组人员和货物。

自2020年12月以来,SpaceX执行了四次“星舟”原型机试飞任务。此前三次任务中,“星舟”SN8和SN9在着陆时发生爆炸,SN10完成着陆但随后发生爆炸。

原标题:马斯克:SpaceX“星舟”SN11爆炸原因系甲烷泄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