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今起合并,深交所:不会造成估值大幅波动
04-06 15:41:50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4月6日消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于今天正式合并。未来深市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今天,有三家公司在深交所上市,成为首批登陆深市新主板的公司。

总市值超20万亿,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后,总市值将超20万亿。专家表示,此次合并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步,将更好地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深交所负责人介绍,深市主板多年未有IPO发行,且不论上市公司数量还是市值规模,主板都落后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合并之前,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有上市公司1004家和925家,市值规模达到13.15万亿和10.22万亿。主板共有459家,市值合计9.61万亿,此次合并有利于主板明确定位,重启发行。

深交所:合并不会造成估值大幅波动

深交所表示,两板合并不会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不会产生直接影响,而且合并对两板股票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波动。两板合并后深市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既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导致市场扩容。

值得注意的是,两板合并之后,固定收益类、期货期权类产品和深港通业务、以及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产品不会受到影响,二级市场交易,一级市场申赎等方面也照常运作。

深交所:全市场注册制不会很快实施

深交所表示,目前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已全面铺开,但全市场注册制推出还需时日。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效果良好,但毕竟试点的时间不长,相关制度安排尚未经历完整市场周期和监管闭环的检验,有些制度还需要不断磨合和优化。因此在全市场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不能过于理想化,也不能急于求成。

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我国在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这不意味着层次越多越好,而是为各种各类企业提供进行直接融资的机会。合并完成后,深市主板定位于支持相对成熟的企业融资发展,做优做强,创业板主要服务于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

原标题: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今起合并 深交所:合并不会造成估值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