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ST狮头执行总裁因个人原因辞任,丰华股份2名高层辞职
04-06 11:3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家重庆资本控股的上市公司发生高层变动。

4月2日,ST狮头(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600539)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执行总裁叶巍先生的辞职报告。叶巍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相关规定,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对叶巍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ST狮头是 2020 年 9 月 13 日聘任叶巍为公司执行总裁。

简历显示,叶巍,男,1984 年 12 月生,中国国籍,曾就职于腾讯平台研发事业部运营副总监;阿里软件市场部市场总监;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产品运营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微贷有限公司线上运营中心COO;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总经理兼CEO。

此前,丰华股份(600615) 发布董事、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董事会于 2021 年 3月 18 日收到余霄先生、汪三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余霄先生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汪三明先生因工作原因决定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截止公告日,余霄、汪三明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辞职后,余霄、汪三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公司对董事会对余霄、汪三明在履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霄是去年2月出任丰华股份总经理。

简历显示,余霄,男,1970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程硕士,一级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

余霄2014 年 9 月至 2018 年 1月任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贵州航空工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 年 2 月至 2018 年 12 月任中融新大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2018 年 12 月至 2019 年 5 月任汉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2019 年 7 月-2020 年 2 月任隆鑫控股有限公司联席总裁;2020 年1 月到2021年3月任隆鑫通用(603766)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