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铁路客流回暖!重庆车站清明节首日发送旅客超21万人次
04-04 18:0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获悉,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1天,成都局集团公司迎来旅客出行最高峰,共计发送旅客133.91万人次,较2019年清明节同期增加3.01万人次,增幅2.3%,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重庆车站发送旅客超21万人次。

成都局集团介绍,清明小长假主要以扫墓、踏青等中短途客流为主。直通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华南、北京方向;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昆明、西安、武汉等方向。管内动车主要集中在成渝城际、渝万、成达、成广、渝贵等热门线路;普速主要集中在成昆、渝怀、沪昆等热门线路。为应对集中客流的到来,成都局集团公司抓好运输安全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合理安排运能,在日常开行客车的基础上增开动车48.5对,普速列车10对。

据了解,4月3日,成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8.9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加3.2万人次,增长9.0%,创下今年旅客发送人数新高。清明假期,成都车站客流以中短途踏青、祭祖为主,热门线路包括成渝城际铁路、成绵乐客专、成贵高铁、西成客专等。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成都车站通过加开、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其中,成都站共开行旅客列车43对,成都东站开行旅客列车255.5对,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4月3日,重庆车站发送旅客超21万人次,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的实际,重庆车站采取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安检查危、强化客运组织、强化客运服务的“四强化”措施,提升旅客服务质量,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有效解决旅客疑难问题,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有序可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