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单笔最高7.5亿美金!本周这几个行业投融资火热
04-04 16:1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本周,哪些明星项目获得投资?清科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02起投资事件,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有88起,共计192.86亿人民币。此外,本周并购市场发生51起并购事件,另有16家企业上市。

QQ图片20210404160033.png

本周发生102起投资事件中,涉及19个行业,IT、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获得投资的项目总数最多。本周,披露投资金额事件88起,共计192.86亿人民币,互联网行业获得投资的总金额最多。

 本周投资金额最大的一笔投资就出现在互联网行业。2021年3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数字天空技术投资集团、D.E.Shaw对冲基金、上海晨曦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时代资本等投资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7.50亿美元,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十荟团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构建下沉市场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强化生鲜商品源头集采能力;通过打通农产品供应链路,点燃产地助农“内引擎”。十荟团是一个社区生鲜团购电商平台,以社区为切入点,瞄准家庭日常消费场景,主营全球生鲜美食、生活用品、家居用品等,同时为各地的社区同行提供从商品、仓储、物流和系统的全供应链解决方案。

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5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45.86亿人民币。涉及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是:2021年4月2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三星显示株式会社持有的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60%的股权,作价7.39亿美元。苏州华星光电主要从事液晶显示面板和模组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与研发。TCL科技本次交易的目的在于增强控股子公司TCL华星规模优势,优化产品组合,丰富产品结构,发挥其管理和管控优势,进一步提高经营弹性,完成TFT-LCD领域的技术研发。

此外,本周有1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70.60亿人民币。融资金额最大的上市事件为:3月29日,哔哩哔哩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二次上市,股票代码为“9626”,发行价为每股808.00港元,募集金额为202.00亿港元,成为了仅次于再鼎医药的第二大高价股,它也是第13只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中概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