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2021年拟出让商住用地13393亩,快来看看分布在哪些地方(附地块明细表)
04-04 15:2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布了重庆市中心城区2021年拟出让房地产类用地的预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预计拟供应涉宅类土地119宗,土地面积13393亩,计容建筑面积1484.78万平方米。据悉,这些土地将会在4月、6月、10月相继面市。

有业内人士表示,“两集中”供地政策发布,重庆在榜。自政策发布之日开始,重庆市就已经停止了供应土地,就连公告期内的土地都进行了中止公告处理。重庆政府在积极响应中央“稳土地”号召的同时,也兼顾到各大房企面临“两集中”研判的难点,预公告土地接连而至,这也是给房企时间与空间,利于他们提前做好土地研判。

公告显示,分行政区来看,江北区预供应371亩、大渡口1491亩、九龙坡区1099亩、南岸区1051亩、沙坪坝区1745亩、巴南区951亩、高新区1010亩、北碚区1106亩、渝北区1679亩、两江新区2890亩,重庆城市的“母城”——渝中区则无预供应计划。

如此看来,位于北区的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北碚仍然是重中之重,拟出让土地面积达6046亩;位于西部科学城的高新区和沙坪坝(部分)拟出让土地面积2755亩。

从地块用途来看,此次公布的唯一一块纯一类居住用地(按照《城乡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解释,“一类居住用地”(R1)包括别墅区、独立式花园住宅、四合院等。)位于蔡家智慧新城,占地面积83亩,容积率1.2;另有4宗位于两江新区保税港片区地块也包含一类居住用地,土地面积均超过200亩,容积率均为1.3左右。

近年来,重庆核心区供地容积率逐年降低。

锐理数据显示,重庆土地容积率2015年至今已经实现五连降,2020年土地平均容积率仅1.59左右。在2020年出让的130宗居住类用地中,容积率1.5以下的地块共71宗,占比达54.6%。

记者梳理发现,在2021年土地供应中,这一趋势得到延续。

在此次预供应的119宗涉宅类土地中,居住用地容积率在1.5及以下的有74宗,占比约62%。容积率最低的达到1.1。

中心城区2021年拟出让商住用地供应明细表.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