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降一升”,累贬273点
04-02 10:32: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649,调贬65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584。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呈“四降一升”格局,累计调贬273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官网截图

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在岸和离岸市场微涨。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5626;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722。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基本面决定的均衡汇率未发生大变化的情况下,升贬值因素必然是此消彼长,导致汇率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呈现有涨有跌的双向波动。特别是当汇率趋于均衡后,在多空交织因素影响下,容易出现大起大落、大开大合的走势。

对于后续人民币汇率,中信证券称,美元在基本面预期、货币政策信号以及权重货币的影响下存在较强支撑,同时预计美债利率的上行大概率会是全年的趋势,预计人民币汇率二季度将回调至6.6上方。

东吴证券分析,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偏弱,大概率回6.60上方。不过下半年随着以欧洲为代表的非美经济体开始加速复苏,美元指数将阶段性走弱,这可能出现在第三季度;但第四季度随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等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升温,美元指数有可能再度走强。由此大致判断人民币汇率今年的节奏:上半年偏弱,第三季度转强,年末再度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

对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可能影响,中信证券提到,人民币在一定程度上具有风险资产属性,应当防范人民币汇率贬值同时带来国内风险资产调整的风险,若风险资产出现调整,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国内债市。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4月1日强调,货币币值稳定对外的涵义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为此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强跨境资本宏观审慎管理,引导社会预期,把握好内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的平衡。

原标题: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四降一升”,累贬273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