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2020年财报:未公布手机发货量 重压之下收入仍增长
04-01 10:02:45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消息,3月31日,华为发布2020年财报,总体来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小幅增长,但经营活动现金流情况并不理想。年报显示,华为2020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914亿元和64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8%和3.2%,显著低于2017年以来的增幅。过去5年,华为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4.3%和14.9%。经营活动现金流3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61.5%。明显放缓的增长背后,是华为全年处于实体清单下的大背景。

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2020年年报中,华为并未披露智能手机发货量。但根据IDC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2020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89亿台,同比减少了21.5%,位列第三,较上年降低了一个位次。

从各地区收入来看,来自国内的收入比重进一步提高,从2019年的5067.33亿元增至5849.1亿元,对应占比从上年的59%提高到65.62%,其他几个地区的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减少,其中来自美洲的收入降幅高达24.5%。

年报显示,中国市场的增长,主要受益于5G网络高速建设,企业业务数字化转型机遇和消费者业务中PC、平板、智能穿戴业务的布局。美洲地区的收入减少,则主要受部分国家运营商市场投资波动、消费者业务无法使用GMS(谷歌移动服务)生态的影响。

原标题:华为2020年财报:未公布手机发货量 重压之下收入仍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