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云签约!成渝高新区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03-27 18:2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重庆高新区携手成都高新区采用远程音视频签约方式,联合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深化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加强政务信用查询合作、开通企业“绿色通道”等8个方面深化政务服务合作。

 重庆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成渝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既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对提升两地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目前,重庆高新区已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4个“川渝通办”专窗,在自助服务专区放置“跨区域通办自助一体机”,建立成渝对口联系人机制,将依托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渝快办”采取全流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一体机自助办、免费邮寄等方式多渠道开展成渝通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在原笔迹电子签名技术助力下,实现了电子文档证据化,保障签约安全合法高效,让成渝高新区实现真正的“云签约”,做到不见面也可便捷、高效地达成合作。

 上述负责人表示, 此次“云签约”也标志着成都高新区和重庆高新区两地政务服务合作进入快车道。双方将共同深化政务服务领域合作,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促进两地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