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辛巴辛有志2021年带货首播 称已完成直播规范化生态闭环打造
03-27 18:0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27180155.jpg

停播3个多月后,快手头部主播、辛选创始人辛有志(辛巴)回归。

3月27日,广州辛选直播基地,辛有志开启 “向光而行”2021年首场直播。现场,上百品牌代表汇聚在这一万多平的“超级直播间”,美妆、电器、食品、服装等多个品类近百个精选品牌的产品陆续上架,部分产品几分钟即售空。

辛有志表示,在自己未开播的三个多月,已完成了辛选品控、供应链升级和主播孵化等的系统化整改升级,打造了全新的直播电商生态闭环。

2021年首播 多款产品售罄

随着辛有志的每一声“3、2、1,上车!”,直播间严阵以待的上百位运营以及直播间外数以百万计的生产线、物流、服务环节人员开始有序运转。

3月27日中午12点,辛有志正式开播,直播间瞬间涌入近百万用户。归来的辛有志 “唠嗑”贯穿全场,面对商品,从材质、功能到成本价格,一一详细“拆解”。

据介绍,本场直播共精选了各品类近100款产品,有后、雪花秀、兰蔻等国际大牌,也有百雀羚、御泥坊等优秀的国货品牌。现场,后•天气丹套装表现强劲,上架几分钟即售空,百雀羚和御泥坊等国货也成为直播间热门爆款,数次被要求“加库存”。

QQ图片20210327180530.png

“需要的买,不需要的不买;好的买,不好的不买;划算的买,不划算的不买。”面对用户的抢购热情,辛有志不断提醒用户理性购物。“我们认为,东西本来并不贵,但很多商品因为高利润、中间环节成本高等原因,消费者买到的价格太高。辛选要公开成本、质量和服务,把供应链提供给终端用户,让老百姓没有难买的商品。”

打造直播规范化生态闭环

辛有志表示,在未开播的三个多月,公司已完成了品控、供应链升级和主播孵化等的系统化整改升级,打造了全新的直播电商生态闭环。

供应链方面,他们通过C2M方式集约化供应链,砍掉传统零售业的层层中间成本,返利于用户。同时,精准核价,拒绝高溢价,以直播的规模效应来打造性价比优势。目前已联合5000多优质品牌,共同打造面向用户的可持续的性价比供应链生态。

在品控方面,公司已经组建了千人规模的选品和品控团队,从资质审查、工厂审核、样品检测、卖点卡审核、生产跟进、客诉处理6大节点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此外,还成立了质量专家委员会和质量监督委员会,让专家为辛选严把质量和标准关;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品控,和华南农业大学、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签署了选品合作协议。前不久,辛选还联合广东省市场协会等启动了直播电商团标立项工作,以自律带动整个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发展。

辛有志强调,主播是用户的“眼睛”。在过去3个月,辛选还加强了对主播团队和工作人员的规范化培训,内部设立了“辛选学院”,引入高校、专家资源定制课程,包括从选品专业知识以到法律法规学习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以专业主播的带头作用引领整个行业共同进步,以给用户更多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