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车内空气质量谁最优?这辆“重庆造”从21款主流车型中脱颖而出
03-26 10:4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车内空气质量愈加受到关注。3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在2021(第十届)中国车用材料国际论坛上,发布《中国车内气味研究报告(2020 年度版)》以及“车内空气质量标杆车型”评选结果显示,来自长安汽车的逸动PLUS车内空气质量最优。

据悉,本次评选共涉及21款车型,包括自主品牌9款、合资品牌12款,其中不乏多款豪华品牌车型。

长安汽车逸动PLUS凭借实力,迅速赢得评选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在经过严格的测试之后,中汽数据汽车材料研究室研发主任工程师崔晨表示:长安逸动PLUS蓝鲸旗舰版是我所接触到的车内健康做的最用心的车型之一,在乘客看不见的车内VOC和气味方面进行了多个轮次的提升优化,气味等级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从源头上大大降低了容易引起乘客恶心、头晕、呕吐的塑料味、橡胶味和发泡味。

对此,中汽数据汽车材料研究室技术总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环境保护技术分会专家,中汽测评技术委员会生态与健康评价分委会副秘书长刘伟也表示,长安逸动PLUS蓝鲸旗舰版车内散发着淡淡的绿茶味,气味等级优于行业水平,乘客非常关心的甲醛检出量只有国标推荐限值的十分之一,在气味和车内VOC方面管控的非常好。

在这背后,离不开长安汽车系统化、高标准的“选材生产管控体系”。长安汽车在原材料选择、零件生产、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层层把关,配备专业团队对33类原材料、64类零件进行检测确认,全程采用“一票否决制”原则,确保每一辆逸动PLUS的VOC全面优于国家标准要求。

同时,逸动PLUS还搭载了“PM0.1滤净卫士+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及自干燥空调功能,构建了完善的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其中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高效空气过滤器,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可高效过滤≥0.1µm颗粒物,对≥0.3µm颗粒物过滤效率达97.7%,能有效阻隔病毒附着颗粒及其他粉尘颗粒。

而全系标配健康新风净化系统,则通过引入新鲜空气对车内气味进行主动净化,营造清新环保的乘车环境。锁车时自动定时循环净风,解锁时预先为座舱通风换气,使座舱充满新鲜空气;此外,逸动PLUS空调还具备自清洁功能,在使用空调制冷一定时间后,能在熄火闭锁后自动开启空调的“自清洁”功能,主动吹风干燥空调蒸发器表面,有效抑制霉菌等有害微生物滋长,减少异味。

据终端销量(上险量)统计显示,截至今年2月,逸动PLUS已经连续9个月蝉联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销冠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