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取消道路客运车辆90%的客座率限制
03-25 13:51: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期,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趋缓,交通出行的疫情防控方面有何变化?在3月25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道路客运车辆取消了90%的客座率比例限制。

3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旭 摄3月25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张旭 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交通运输部时隔一年多首次举行线下新闻发布会,此前的多次发布会均以线上形式举行。“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总体保持一个良好态势,今天我们坐在这里面对面交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孙文剑说。

孙文剑表示,接下来交通运输部门将分区分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经营者恢复执行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的要求。

与此前版本相比,这版主要在消毒和客座率方面有不同的要求。比如,消毒次数方面,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场站由春运期间的每日2次恢复至每日1次,客运车辆由每趟次1次恢复至每日1次;城市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的消毒次数由每日2次恢复至每日1次。在客座率方面,道路客运车辆取消了90%的客座率比例限制。

在外防输入方面,孙文剑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公路水运口岸“货开客关”要求,组织做好入境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转运工作,强化口岸一线工作人员、进口冷链货物工作人员等群体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进口冷链运输环节等方面的疫情防控。

孙文剑称,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综合研判客流趋势、出行特点,切实强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人员聚集、抓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取消道路客运车辆90%的客座率限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