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H&M、耐克们,你们对新疆棉花一无所知!“制裁”新疆棉花的BCI,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03-25 13:13: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新疆棉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H&M、耐克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惹众怒,遭到全网抵制。而他们抵制新疆棉花的理由,竟是基于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更是荒(H)谬(M)。

要知道,新疆采棉早已实现器械自动化,而且世界顶尖品质的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

这些所谓的“抵制者”,对“新疆棉花”,一无所知。

7.jpg

品质:世界顶级

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夏季温差大,阳光充足,光合作用充分,棉花生长时间长。因此,新疆长绒棉,世界顶级,做衣被,暖和、透气、舒适,长年供不应求。

产量:中国自己还不够用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最大棉花消费国、第二大棉花生产国,2020/2021年度棉花产量约595万吨,总需求量约780万吨,年度缺口约185万吨。其中,新疆棉产量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占国内消费比重约67%。

也就是说,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2020年全国及各省(区、市)棉花生产情况。来自国家统计局。

质量:单产全国居首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新疆棉区气候条件较为适宜,病虫害发生较轻,棉花长势较好,棉花单位面积产量2062.7公斤/公顷(137.5公斤/亩),比上年增加93.8公斤/公顷(6.3公斤/亩),增长4.8%。单位面积产量雄踞全国第一。

采摘: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已不需要大量“采棉工”

据新疆农业部门发布的2020年数据显示,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69.83%,其中北疆95%的棉花是通过机械采摘的。所谓新疆的棉花70%为人工采摘的说法严重与事实不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介绍,新疆棉花生产早已经实现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

同时,从过去到现在,新疆根本不存在、也根本不需要强制性动员采棉。

这些年汉族采棉工数量下降,这主要是随着内地农村劳动力收入不断提高,前往新疆采棉人数不断减少,与 “政府强迫本地劳动力”毫无联系。

真相:

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

外交部已反复澄清事实和真相

记者注意到,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歧视少数民族”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外交部已在多个场合反复澄清事实和真相。

2021年3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侵犯人权行为”是个别别有用心的所谓学者和机构蓄意编造和散布弥天大谎,违背公理良知,中国人民强烈愤慨。法国作家维瓦斯在其著作《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中也明确揭露了这些从未去过新疆的人在制造假新闻的阴谋。建议有关人士好好读一读这本书,认真了解什么是事实。

2021年3月16日,赵立坚表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其目的是限制打压中国有关方面和企业发展。

2020年7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所谓新疆“歧视少数民族”的谎言,真相是什么呢?那就是新疆始终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民族政策,贯彻中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切实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和自主管理本地区本民族事务的权利,努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共同繁荣发展,巩固发展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根本不存在所谓“歧视少数民族”或“消灭民族身份”等情况。我们欢迎一切持客观公正态度的人士到新疆去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了解一下新疆的实际状况,不要受谣言和抹黑的蒙蔽。

制裁新疆棉花的BCI,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在H&M发布的声明中提到的BCI,是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的简称,成立于2009年,总部在瑞士,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可持续棉花种植项目。然而这个机构在官网上也发表了针对新疆棉花的不实消息。

制裁新疆棉花的BCI,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BCI这种所谓的“产业NGO”,既不掌握技术也不控制产能,仅仅是有某些社会议题的道德制高点,通过发布报告、授予认证、组织打分评审,参与到一个本应该讲科学讲数据的工业体系中,并且成为行业标准。BCI目前已经有上百个合作品牌和1039个合作工厂,能够给全球130万棉农生产的330万吨棉花发布认证。

有网友表示,其实从根本上说BCI这类机构完全是一个“诈骗”机构,采取威胁手段强迫国内纺织生产企业加入其中,那些已经通过BCI认证或者想通过BCI认证的企业,肯定会自我审查和设限,跟着BCI后面亦步亦趋。而没有BCI认证的相关品牌,开展国际业务将会受到影响。所以,不排除西方国家正是通过制定标准、操控标准,然后轻松打压利益相关的企业。

总结

所以,H&M等品牌以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为由抵制新疆棉花,非常荒谬。

戴上有色眼镜看世界,再白的棉花也是“黑”的。

罔顾事实,居心叵测,颠倒黑白,抹黑中国,最终也将为自己的错误行径,付出应有的代价。

“有一些品牌那质量,也不配用新疆棉花。”——中国网友。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YOULAI说、人民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