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圳一顶级别墅2498万元司法拍卖,业主系上市公司老板,身家曾达百亿元
03-23 21:4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png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大腕也会遇到烦心事。

2021年4月25日10时至2021年4月26日10时止,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深圳观澜湖高尔夫大宅*汉士达区A6栋整栋房公开拍卖,建筑面积438.15平方米,起 拍 价2498.94471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别墅系深圳顶级豪宅,主人涂国身系ST中安(600654)实际控制人,曾上多个富豪榜,身家曾达165亿元。此次因无力偿债,而被法院强制执行。3月23日, ST中安报收1.59元,平收,换手率0.49%,总市值20.40亿元。

起拍价折合每平方米5.7万元

9(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房产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高尔夫大道,建筑面积438.15平方米,权利人为涂国身,系商品房别墅,公告期内无人向法院提交租赁合同,具体情况请买受人自行核实。

法院负责清场,税费负担由买受人承担。起拍价2498.94471万元,保证金400万元,增加幅度10万元。按照起拍价折合每平方米5.7万元。该住宅尚欠管理费、水电费等55253.58元,具体金额以实际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观澜高尔夫大宅系别墅小区,开发商为观澜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为深圳观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共占地150000平方米左右,建面65000平方米左右, 独立别墅 88 栋,分别为二层或三层。

30亿元投资的配套包括叁大会所,全亚洲最大网球设施,全国唯一球场中央五星级酒店,中国首个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休闲设施俱全,中西美食荟萃,悉心照顾业主的居家生活。国际专业人士和本土精英组成的服务团队,提供系统的物业管理服务,尽享尊贵礼遇。5重保安体系,安全尊崇、10 平方公里的天然屏障、绵延高固的围墙、中南海退役卫士、特训护卫军犬严密的高科技保安管理系统。

观澜湖地处大珠江三角洲中心地带,经济发达,外商云集,半小时车程直达深圳、东莞及香港, 2小时车程覆盖周边9个城市、5个机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安居客网站看到,类似面积(建面450平方米)8室5厅6卫的汉士达区别墅,2006年建造,状态清水,标价为2340万元,折合建面每平方米5.2万元。

拟拍卖执行6套房产抵债

10(1).jpg

此次拍卖案由,系申请执行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与被执行人安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涂国身、深圳市万代恒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共十七案,法院(2017)粤 03民初2197~2213号民事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由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申请执行人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立案受理。于2020年12月22日做出执行裁定书。

一、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涂国身名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高尔夫大道观澜湖高尔夫大宅*汉士达区A6栋整栋房产、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香山西街纯水岸(八期) T南12组T79房产、位于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的洋畴湾花园12栋复式A房产、位于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的洋畴湾花园12栋B房产)等4套房产以清偿债务;

二、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李某名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4D房产、名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5D房产等2套房产以清偿债务。

房主人为资本市场风云人物

11.png

公开资料显示,涂国身,男,籍贯江西吉安县 ,作为中国安防产业的大腕,涂国身曾多次登上富豪榜。

2013年以净资产40.6亿元,位居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第336位。 2015年,涂国身以净资产为165亿元,在胡润富豪榜 排名上升至145位。

涂国身196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拥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历史学在职博士研修学位。1990年至1992年浙江大学哲学社会学系就读法学研究生。1994年至2002年期间,任江西九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2005年,任九鼎企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后,曾任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国身系资本市场风云人物, 2005年7月,中安消的前身CSST通过反向收购的方式 ,登陆美国纳斯达克OTCBB市场。

随后通过转板 ,2007年10月29日,CSST成功转板纽约证券交易所,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安防企业。

2008年10月13日,CSST登陆迪拜国际金融交易所。

2011年9月16日,CSST完成私有化改造,在纽交所退市。

2014年底,涂国身通过其名下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中恒汇志)100%控股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与原上海市飞乐股份有限公司(600654)实现战略重组,成功登陆A股市场。

证监会2019年曾行政处罚*ST中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ST中安曾于2019年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关于*ST中安的具体违规情况,从该《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可以看到,中安消技术作为涉案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方,将“班班通”项目计入盈利预测,但在该项目发生重大变化难以继续履行的情况下,未及时重新提供《盈利预测报告》,导致其评估值严重虚增,并且虚增2013年营业收入5515万元。

中安科据此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误导性陈述、虚假记载。证监会据此对上市公司*ST中安处罚40万元,对于中安消技术顶格处罚6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罚。

同时,证监会认为,收购方中恒汇志作为中安消技术的控股股东,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中安消技术实际未中标任何县(市、区)工程(样板工程除外)、“班班通”项目难以实现预期目标、资产评估值严重虚增的情况下,仍在重大资产重组中利用中安消技术被严重虚增的资产评估值,获取了被收购公司中安科据此多支付的股份,严重损害了中安科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中恒汇志的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一十四条所述“收购人或者收购人的控股股东,利用上市公司收购,损害被收购公司及其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

涂国身作为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系本次重组的核心参与者和推动者,是上述行为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故证监会决定责令中恒汇志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涂国身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涂国身被证监会列为证券市场禁入者。为此,涂国身还同证监会打官司,但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原判。

延伸阅读

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总体运转正常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网站显示,凭借专业的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和安保综合运营服务,深受全球客户信赖。

中安科股份前身为飞乐股份,成立于1987年,并于199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600654),是新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2014年,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与飞乐股份成功实现战略重组。2015年,公司更名为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更名为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2亿余元,发展至今,已有员工11000余名,旗下汇聚多家境内外知名的系统集成企业、安保运营企业及安保智能产品制造企业。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中安科股份注册地在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5、6号一楼,现法定代表人为吴博文。

*ST中安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9亿,同比下降20.2%;实现归母净利润6685.8万,上年同期为-19.8亿元,同比扭亏为赢;每股收益为0.05元。

2021年1月28日,ST中安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6000万元到-12000万元。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400万元到-28400万元。

对于预亏的主要原因,ST中安表示,公司经营状况总体运转正常,债务危机正逐步解除,安保系统集成业务略有增长。但本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保运营服务业务收入下降,且公司债务虽逐步解除,但由于存量债务规模较高,使得本期财务费用支出较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