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出游人次将达1亿 “五一”机票搜索量激增
03-18 11:01:1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疫苗加速推广,近期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携程3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6日,通过平台预订清明节时期的景区门票的人次已经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还有10%左右的小幅增长。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五一”放假通知冲上热搜,立刻放大了国内旅游业复苏的信号。根据机票大数据,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机票搜索量较2020年同比上涨175%,较2019年同比上涨102%,“五一”假期有望成为今年首个出游高峰。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受疫情影响,去年清明节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少六成多。今年的情形远远好于去年,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春节过后随着赏花踏青的热潮,旅游市场已经迎来了一批尝鲜踏春的出游人群,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形势明显。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利好消息进一步刺激了国人出游热情,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从当前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此外,根据旅客搜索的起飞日,目前出行高峰处于4月30日和5月1日,5月5日旅客搜索量约为5月1日的五成。说明旅客在得知“五一”放假通知后立即安排出行,返程安排还未完全敲定。

从目的地来看,4月30日和5月1日出发到达三亚、成都、海口、长沙、西双版纳、丽江、青岛的搜索量同比2019年增长显著,超过200%。与2020年国庆相比,除了搜索量暴增以外,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相关航线需求开始恢复,这得益于北京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的实施,北京旅客出行变得更加灵活和便利,北京-三亚、北京-成都、北京-重庆航线搜索量同比大涨,分别上涨216%、101%、156%。

由于旅客出行意愿强烈,市场出行需求旺盛,热门航线票价强力反弹。截至目前,“五一”期间国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同比2019年增长11%,热门出行航线上海-三亚、北京-三亚以及上海-重庆票价同比分别上涨46%、112%、16%。

原标题:清明出游人次将达1亿 “五一”机票搜索量激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