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半年发力!申报A股上市的重庆三羊马去年赚6362万元
03-16 15:3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渝企三羊马(838107)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8.674亿元,同比下降5.7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362万元,同比下降 5.62%。

对比2020年半年报,三羊马主业在去年下半年提振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这得益于汽车行业的回暖,尤其是客户长安汽车、奇瑞、小康等强劲增长,加上自身努力,保持了稳定的业绩,也为其中小板上市申报增添了底气。

下半年提振全年业绩稳健

三羊马2020年营业收入8.674亿元,同比下降5.70%,主要系新冠疫情影响整车物流业务减少所致;报告期内营业成本7.4912亿元,同比下降4.62%,主要系新冠疫情影响整车物流业务减少所致;营业利润7526万元,同比下降6.5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2万元,同比下降5.6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5570万元,同比下降11.22%。

对比2020年半年报,当时三羊马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下降12.9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0万元,同比下滑38.0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093万元,同比下降36.97%。

由此可以看出,三羊马主业在去年下半年摆脱了业绩不利局面,各项指标发力,提振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这得益于汽车行业的回暖,尤其是客户长安汽车、奇瑞、小康等强劲增长,加上自身努力,基本保持了稳定的业绩,也为其中小板上市申报增添了底气。

三羊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687万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9071亿元。

去年12月8日受理预披露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三羊马全称为三羊马(重庆)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土主中路199号附1-80号,2005年9月6日成立,股份公司设立于2016 年3月11日,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邱红阳,注册资本6003万元人民币,公司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快速消费品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去年曾先后报道《渝企三羊马撤回创业板申请,拟改板A股上市》、《改道中小板,渝企三羊马上市申请被证监会受理》,三羊马中小板上市申请于去年12月8日在证监会预披露。

本次三羊马拟深市中小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2001万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25%,募集资金用于三羊马多式联运(重庆)智能应用基地(一期)(投资额3.492226 亿元,拟使用 3亿元)、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额4046万元,拟使用 4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8000万元,拟使用8000万元)三个项目,合计总投资额为4.69682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2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