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自主品牌频繁发力新能源:华为赋能长安CS95,哈弗混动车型也来了
03-16 14:12: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工信部最新一期曝光的车型申报图中看到,风头依旧的SUV依然是各大车企争相发力的主角,诸如长安、长城、荣威等都推出了旗下年度主力车型,而不少车型都是新能源汽车。

从工信部的申报图来看,新款长安CS95在动力上,将搭载华为前后双电机系统,其中,前电机的最大功率195KW,后电机最大功率230KW。前脸采用镀铬进气格栅,与雾灯区域的镀铬边框相呼应,同时,新车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双五幅轮毂,提升了整车的视觉冲击力。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60/1775mm,轴距为2960mm。

从工信部最新申报图可以看到,哈弗也将推出赤兔HEV(混动)版本。整车与燃油版车型在设计方面基本相同,采用家族式“潮力觉醒”美学设计理念,看上去非常大气。同时,在保险杠、侧裙、尾部保险杠均由不同色系的彩色饰条进行装饰,让新车更显年轻与活力。

a47e40d66243e6542c478c66e5fbd58f.jpg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活动系统,最大74KW的发动机功率加上100KW的电动功率。值得一提的是,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6L。

早前,在3月8日,长安汽车首款燃料电池SUV(CS75燃料电池多功能乘用车)入选工信部第34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告。 该款燃料电池乘用车是长安汽车基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制的一辆增程式燃料电池SUV。在研发过程中,长安燃料电池研发团队秉承“脚踏实地做研究,突破燃料电池技术难点”的信念,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连续攻克燃料电池冷启动、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及系统高经济性等多项难题,整车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完成国内首次燃料电池SUV-30℃冷启动测试, 整车氢耗低至百公里0.87kg。

e4eff21518bfd483d2091131725f0cb6.jpg

目前,汽车产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新能源趋势下,各大车企纷纷发力。

近年来长安汽车启动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建成了覆盖新能源6大领域的15个试验室,累计申报专利593项,并自主掌握了包括“大三电”在内的384项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已具备控制系统软硬件开发、电池系统集成设计、电驱系统集成设计等核心能力。 此外,长安汽车更整合优质资源,携手跨界企业,在电池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充电方式及环境的建设、出行方案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创新合作,形成新能源生态圈,助推产业向上发展。目前长安正基于已有燃料电池整车及系统核心技术,加快推进新款燃料电池乘用车研发并计划于2022年面市,前期以小批量示范运行为载体,推动燃料电池乘用车产业化。未来,长安将持续加大燃料电池研发投入。

长城汽车于今年年初以欧拉好猫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切入泰国市场,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向泰国市场推出以电动汽车为主的9款不同车型。同时,长城旗下蜂巢能源已于2020年11月正式选定德国萨尔州建设电池工厂,建厂包括电芯模组工厂和模组PACK工厂,总投资20亿欧元。

此外,长城汽车已组建一支世界级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技术研发团队,拥有氢能试验基地、燃料电池试制中心等优质硬件资源,成功申请363项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核心关键技术专利,并完成95千瓦乘用燃料电池发动机、70MPa车载储氢系统、IV型储氢瓶、120千瓦-150千瓦平台化燃料电池堆、膜电极等多项核心零部件的开发。今年内,搭载95千瓦乘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长城首款氢燃料电池SUV将正式量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