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下月在北京、河北等地投用
03-12 07:55:3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从外观看与普通客车没有差别,但车内却别有洞天:从等候席到信息录入席,再到疫苗接种席,还配备疫苗冷藏的专用“冰箱”,车上可以完成疫苗接种的全过程。

这是全国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研发生产方北汽福田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首辆车预计4月在北京、河北等地投用。投用后,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必再到疫苗接种点,而是疫苗接种车主动上门打疫苗。

刚一上车,车门口的人脸识别设备就可以瞬间完成测温。车型内部的格局与公交大巴车类似,但是座椅数量缩减,只在前后方设置了少量几张座椅。

车厢也以后门为界限,分成了前后两个接种区域。在前面的接种区域,参照接种流程,先是在等候区的座椅上等待,接着就到信息登记台进行登记,然后就可以到疫苗接种台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可在车外留观区留观。

考虑到未来接种疫苗的场景,这款车也有不少贴心设计。记者注意到,为满足接种工作需要,车辆除配置2个具备云端数据传输功能的疫苗存储箱位置外,还采用外接220V市电设计,在车内空调工作时间高达12小时基础上100%保证疫苗的恒温存放。“新冠疫苗接种时,需要传送实时数据,所以车辆专门设置车载WiFi,可接入5G网络,更快速完成信息传输。”北汽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产品总监程华介绍。

按照计划,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预计将在下个月在北京、河北等地投用,同时具备日产12辆车的产能,后期广泛使用时可以迅速进行生产。

原标题:全国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下月在北京、河北等地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