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真的要上天!吉利接连公布多项空天与飞车技术专利
03-10 11:2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航天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运用在汽车领域,这也使得车企在该领域动作不断。3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接连公布“上天”专利。

3月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称为“一种用于微小卫星测传一体机的射频通道及测传一体机”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68221A,专利申请时间为2020年11月25日,专利申请人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微小卫星测传一体机的射频通道及测传一体机,通过高速射频调制器以及功率放大单元的配合,提高了射频发射通道带宽,提升发射功率,可以适应更高的数传速率要求。 

天眼查App显示,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0日,注册资本约5.4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卫星通信系统、光电技术、机电技术等。

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浙江时空探索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74.02%。而浙江时空探索科技有限公司为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持股比例为90%。

同日,湖北吉利太力飞车有限公司公布一项名称为“一种电动飞行器低压配电系统、控制方法及飞行器”的专利,专利公开号为CN112467809A,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19日,专利申请人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吉利太力飞车有限公司。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动飞行器低压配电系统、控制方法及飞行器,所述系统包括控制器、高压供电装置、电压转换装置、低压供电装置和用电设备。所述控制器用于根据用电指令和所述用电设备的等级控制所述系统的上电或下电,本发明通过冗余的供电设计和个性化的用电策略,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节能。 

天眼查App显示,湖北吉利太力飞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本约1.27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徐志豪,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车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飞行汽车及配件、飞行器及配件、飞行模拟器等。该公司股东包括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成都驭翱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吉利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约为70.75%、21.38%和7.86%。

业内人士认为,吉利此举其意在于加重“无人驾驶”的筹码,甚或是推出飞行的概念汽车做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