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多次重申不造车,为何一口气签下长安、小康、北汽?
03-10 11:2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9日,据财联社报道,华为与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已着手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双方各投入了百人以上的研发团队。对此,广汽方面表示,具体合作进展会在适当的时机公布,敬请期待。华为方面表示,将向广汽埃安提供部件和技术。不过,尽管华为重申不造车,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已有60余项电动车专利,还一口气签下长安、小康等车企。

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曾多次强调,华为不造车,只做智能汽车供应商。

不过,据天眼查APP显示,3月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两项名为“一种电驱动系统、动力总成以及电动汽车”的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436747A、CN112436779A,申请日期均为2020年10月21日。 公开号为CN112436747A的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电驱动系统、动力总成及电动汽车,涉及电子电路技术领域。其中,该电驱动系统包括:母线、车载充电机、三电平逆变电路和控制器。利用该电驱动系统,提升了三电平逆变电路的母线中点电位均衡的调节能力。 公开号为CN112436779A的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电驱动系统、动力总成及电动汽车,涉及电力电子技术领域。该电驱动系统连接动力电池组,包括母线、三电平逆变电路、DCDC变换电路和控制器。控制器用于控制第一变换电路和第二变换电路。该电驱动系统降低了体积和成本。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查询了解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公开约60条与电动汽车有关的专利,其中包括“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的方法”、“电机转子及汽车”“一种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空调系统及电动汽车”“电机、动力总成和汽车”等。

与此同时,去年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度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今年1月25日,伴随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车型正式上市,赛力斯联手华为打造的驼峰智能增程系统正式发布。作为驼峰智能增程系统的首款落地产品,赛力斯SF5综合功率达到了405kW扭矩,最大扭矩也达到820N·m,百公里加速4秒级,其NEDC综合续航能力最大可以突破1000公里,在此基础上,综合油耗也明显降低,相比同级油车油耗降低了35%,与同级插电混动车型相比降低了30%。3月9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近日,北汽蓝谷公开表示,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已经三年多的时间,将推出联名款车型ARCFOX HBT。据了解,北汽蓝谷和华为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型将于2021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