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班牙富翁走私毕加索画作领天价罚单 法院驳回上诉
03-09 19:26: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西班牙84岁的亿万富翁、前银行家博丁(Jaime Botin)曾试图以私人游艇走私毕加索的画作《年轻女人的头像》,将该画运到英国伦敦的拍卖会。2020年,马德里刑事法院判处博丁3年有期徒刑,罚款9170万欧元。2021年3月,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博丁的上诉。

据报道,博丁否认偷渡指控,称他只是将画带到瑞士保管,但西班牙司法机构认定该画是国家官方资产,因此不可出口。

《年轻女人的头像》由毕加索于1906年创作,预估市价为2600万欧元。博丁2012年向西班牙文化部申请出口该画到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但西班牙最高法院重申文化部主张“画作具有明显的历史价值和超过100年历史”,拒绝了博丁的申请。

2015年在法国科西嘉岛,有关当局在博丁的私人游艇上发现这幅画,最终没收画作并交予西班牙政府。西班牙政府向博丁提出法律诉讼,最高法院2021年3月3日作出最新裁决。画作目前由马德里的索非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托管。

原标题:西班牙富翁走私毕加索画作领天价罚单 法院驳回上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